永春县应急局聘请专家深入非煤矿山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 :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27 14:28 浏览量:

  自3月18日以来,永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自然资源局聘请地质、采矿、通风、机电等方面矿山专家,对全县10家非煤矿山和7家尾矿库进行全覆盖详细排查,共发现一般隐患50条,现场落实整改4条,限期整改46条,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12份。

  检查组重点检查矿山(尾矿库)是否按设计建设生产,是否存在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地下矿山是否存在使用干式制动器的无轨车辆运输人员,未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和高危作业现场管理制度;露天矿山高陡边坡监测措施是否落实;尾矿库是否存在未批先建、未经审批擅自加高扩容、擅自改变筑坝方式、不规范放矿,尾矿库回采作业未经设计或不按设计施工等问题。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企业落实整改到位。检查组要求,非煤矿山和尾矿库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非煤矿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供稿 余声怀 审核 潘贤根 终审 黄聪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