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组织开展大型城市综合体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30 13:3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水平,根据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工作部署,3月27日上午,惠安在禹州城市广场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县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卫健局、应急局、供电公司、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人员详细介绍了破拆器材、侦检器材、堵漏器材、救生器材、特种防护装备、照明排烟器材等用具,特别是对无齿锯、液压剪切钳、液压扩张器、机动链锯等破拆救援器材进行用途展示。     此次演练火情设定为禹洲城市广场突发“火情”,造成电梯故障并有人员被困。 

  演练现场,来自全县3个消防队的35名消防指战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水带水枪、担架拉梯等灭火救援装备,在指挥员的安排部署下,利用登高平台车、举高喷射车等大型设备,有序进行警戒、疏散、内攻、搜救等科目的实战演练,重点对消防人员的前方指挥、信息报送、应急通信保障能力进行了现场检验。 

  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火灾”被扑灭,4名“受困人员”也被成功救出。此次演练充分体现了惠安消防救援部门的应急处置和实战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惠安复工复产企业筑牢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