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三个紧盯”,推动全区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31 16:25 浏览量:

  泉港区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属性和特点,分类施策,综合治理,做到“三个紧盯”,并把“责任、措施、监督、防控”贯穿全过程。 

  一是紧盯要求强措施。对存在问题制定责任分解清单,明确12个督促整改责任单位,下发21份督办整改通知,提出整改要求,推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形成攻坚作战氛围。 

  二是紧盯目标抓整改。组织2个专家组、12个部门(单位)深入现场开展“立体式安全检查,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并开展整改“回头看”行动,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各项问题“真整改,真闭环”。目前,21项问题已落实整改。 

  三是紧盯成效促提升。透过问题看本质,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组织29个部门(单位)在区里确定的24个重点整治行业领域的基础上自行研判89项整治重点,特别是加强涉疫场所和复产复工企业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及时堵塞监管漏洞,防范同性质、同类别的问题重复出现,推动全区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 (连广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