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四加强”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宣教工作
来源 :石狮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31 17:10 浏览量:

  石狮“四加强”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加强宣传矩阵。印制4万份《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依托乡镇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分发至全市所有的生产经营单位,确保入企宣传全覆盖,不遗漏一家。整合新媒体,借助新媒体宣传优势,在我市电视台、日报及各单位公微推送发布《公开信》内容,拓宽阅读群体,力促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局面。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员队伍培训。紧紧抓住企业“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以安全培训促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统筹做好企业安全员培训工作。以镇、街道为单元,分区分块,举办9期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员培训会。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培训方式,向企业推介3个免费线上培训平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助力企业落实“三项岗位”人员和新入职员工安全生产培训。三是加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基层执法不专业”难题。拍摄制作冶金等行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示范视频,推送给一线执法检查人员,“教科书式”传授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应该“查什么、怎么查、”,进一步强化基层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四是加强警示宣传教育。在《石狮日报》开设“安全生产警示录”宣传专栏,一年50期,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各行业(领域)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警醒生产经营单位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各级各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共同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