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应急局全面深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24 18: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泉港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泉港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区应急局全面深化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严厉排查各种非法、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管理和监控、安全风险管控、分级诊断、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特殊作业专项管理、应急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等方面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明确重点,指明方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对标检查,闭环管理,对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即查即改;对问题较大,不能当场整改的,实行限期整改,挂牌督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坚决停产整顿。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认真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做到违法必究,同时运用行政处罚和公开曝光等有效手段,倒逼企业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截止3月24日,区应急局危险化学品领域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39人,检查单位和场所43家,综合采取执法服务和专家服务方式,排查发现隐患203条,已完成整改128条,停产停业整顿5家,约谈企业42家53人次。(连广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