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开展危房拆除行动,切实保障民生安全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22 16:49 浏览量:

  为深刻汲取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切实解决房屋安全问题,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1日上午,惠安县紫山镇在深入开展3大领域16个方块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组织镇、村干部及行政执法队员共计50余人开展房屋安全大整治拆除行动。 

  此次拆除的一幢危房位于紫山镇尾山村,总建筑面积400平方米,房屋石头横梁存在12处结构性断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县、镇相关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实地查看调研,帮助住户协调解决租房、房屋翻建手续审批、电线线路迁移等问题,并结合此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利契机,果断决策,开展危房拆除行动。 

  截至目前,惠安县紫山镇累计排查房屋8540幢,存在36幢重大安全隐患房屋,其中封房19幢,修缮加固1幢,拆除9幢,完成整治比例77.78%。 惠安县将继续开展房屋建筑安全及其他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重点针对排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坚持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强化工作举措,做到排查和整治齐头并进,确保房屋及其他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向深向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