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启动约谈违规企业和属地政府
来源 :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23 15:49 浏览量:

  3月22日上午,针对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督查发现的渣土车运输违规问题,永春县政府启动约谈机制,由县安委办、道安办、渣土办联合对违规企业——福建中钢建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企业所在地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属地政府履行好监管职责,确保企业在渣土运输和道路交通行驶安全规范。约谈由县安办主任黄聪胜主持。 

  会上,县渣土办、道路安办负责人分别通报了福建中钢建材有限公司渣土车运输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传达了省、市、县各级政府关于规范渣土运输管理的规定,并对企业及属地政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告诫。 

  随后,福建中钢建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思想认识、安全管理不到位原因分析、采取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东关镇政府镇长对监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监管漏洞进行剖析,就下一步履行好监管职责明确了具体措施方法,指定镇领导专人负责专班管理,承诺在一个月内协助企业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监管好属地的其它企业。 

  会议要求福建中钢建材有限公司:一要严格渣土运输管理规定,严禁违规运营,要减少道路扬尘,减少交通堵塞,预防交通事故。二要严格车辆通行管理,确保证照齐全有效。所有渣土车必须纳入正规的运输公司管理,安装GPS装置,并与交警、渣土管理部门联网,实现实时监控。坚决杜绝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超载行为,违者交警部门依法查处。三要遵守交通管理规定,按规定程序申请通行许可。对于确需进入工地运输渣土的情况,必须由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分别按县有关规定向有关部门进行申请报备,车辆按批准的路线和时段通行,并要密闭覆盖,保持车容整洁,严禁滴漏抛洒。同时,会议要求东关镇政府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最后,黄聪胜要求企业负责人、东关镇政府吸取以往教训,重视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好人、车、路管理,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和属地监管责任,切实管理好本企业、本辖区各类车辆与驾驶人员,坚决打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阻击战。(供稿陈志远 审核康福裕 终审黄聪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