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石狮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2-18 10:24 浏览量:

  12月16日下午,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拥军参加活动。 

  黄春辉一行现场察看了部分群租房和“三合一”场所整治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用电安全等情况。黄春辉强调,各整改项目业主务必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紧密跟踪,狠抓落实,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春辉详细了解了近期我市“三合一”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具体研究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黄春辉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就下一步抓好“三合一”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等工作,黄春辉强调,要尽快出台“三合一”场所安全整治标准,确保“三合一”整治更好“对症下药”,精准发力;要完善长效机制,探索推出“三合一”整治奖励措施,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能作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推进整治工作取得成效;要深化安全宣传培训,加强入户走访,大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要规范厂房、出租房的电路布设,严格审批程序,从源头上切断安全隐患;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操作水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