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应急局开展2019年新生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1-18 17: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近日,南安市应急局和安溪县地震办相关领导在南安市应急局举办了座谈会,会上市应急局杨小生同志以自身多年实践为例分享了“如何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经验,双方就机构改革后的防震减灾工作特别是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南安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安溪县地震办林木生主任、黄英农和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梁志勇等参加交流活动。 

  随后,泉州市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梁志勇讲师应邀为南安市职业中专学校2019年新生开设了“提高防灾能力,构建安全校园”为主题的讲座。梁志勇讲师结合多媒体,以互动的方式进行讲解,促进了学生对地震的基础知识,地震预警系统的知识,临震自救互救的知识及理解,激发了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防震减灾的水平。 

  本次讲座是市应急局举办的首场以2019年入学新生为宣传教育对象的讲座。接下来市应急局将继续开展此系列的讲座活动,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地震安全宣传效果。(林谢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