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应急管理局携专家进企业“把脉问诊”严把审批关
来源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1-18 17:05 浏览量:

  11月15日,南安应急管理局审批科从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中抽调烟花爆竹安全领域的专家到南安市金淘迎喜烟花爆竹店、南安市罗东镇协成烟花爆竹店、南安市码头镇锦裕烟花爆竹店等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现场查勘工作。 

  在此次现场查勘的过程中,专家本着“既查病又开方”的原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详细的整改意见,并帮助烟花爆竹零售店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管理措施。应急管理局审批科将对整改措施的落实和整改进度进行督促,严格把控审批关,确保烟花爆竹零售店按时完成整改才准予发放经营许可证。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关于深化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烟花爆竹零售店不得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现象;不应布置在地下室、桥下及涵洞、三层及以上建筑物内;上空禁止1千伏及以上的电力线路跨越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三级,采用搭棚形式设置时,应采用不燃或难燃材料搭建;周边50米范围内不得有其他零售店,并与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重点建筑物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王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