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应急局开展梅山台地震监测仪器更新改造工作
来源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1-19 10:58 浏览量:

  南安市梅山地下流体地震监测台位于南安市梅山镇蓝园高级中学内,投入运行多年来积累了大量连续完整的观测数据,对应闽台地区地震的效果良好,地震趋势会商提供了丰富的前兆资料,全省资料质量评比中多次获得优良成绩。但近年来受雷击及仪器老化等影响,仪器设备故障频发缺失了不少宝贵数据,甚至影响观测质量。为提高市地震前兆台网运行率,继续为地震监测预报提供连续、可靠的第一手观测资料根据泉州市地震局的有关精神和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市应急局决定对梅山地震监测台进行仪器更新改造。 

  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后,近日,市应急局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和中国地震局地壳所专家前往梅山进行仪器安装调试。在专家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新仪器的安装,并产出了第一批数据。为了保证监测准确性,专家还现场进行了水温梯度测试和水位校测等工作,确保新仪器的数据准确性。最后,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在专家指导下,学习了新仪器的操作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按照相关规定,新仪器需要试运行一段时间,经过省地震局验收通过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数据方可入网。接下来,市应急局将逐步开展后续工作,确保明年底新仪器正式接入国家、省地震前兆数字台网。(林谢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