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公交车进校园暨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洛江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1-14 16:01 浏览量:

  为了普及公交车辆火灾防范常识,提高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及掌握公交车辆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加强自我保护能力。1113日下午,洛江应急管理局联合洛江区教育局、洛江交警大队、洛江消防大队、洛江区政协社会法制委泉州市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走进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共同开展2019“11.9”消防宣传日,公交车盲区模拟展示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设置了公交车盲区模拟展示、演练模拟救援、消防设备使用常识、小黄人安全骑行等知识。首先为了让学生们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泉州市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安技科安全员组织进行了一场模拟展示。经过安全员的仔细讲解,参加观摩的师生们认识到公交车的盲区及内轮差的危害。 

  盲区展示结束后,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一辆满载一车乘客的公交突然发生火险自燃后,驾驶员冷静报警请求消防队支援,当发现车门无法开启时,驾驶员按下玻璃自爆器开关,安全疏散乘客。紧接着,现场参演人员在消防人员专业指导下体验并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将公交车盲区展示与消防应急演练相结合,让学生进行近距离观摩学习。学生们通过观摩学习后纷纷表示对安全常识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对公交车盲区的认识以及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参练单位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把各种消防安全隐患都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