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应急局党支部走进“红旗不倒”的岭兜村
来源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0-16 14:38 浏览量:

  官桥镇岭兜村——一个革命圣火传扬的地方。1929岭兜侨生张栋梁率先在这里组建岭兜第一个党支部,用革命的火苗引燃众多熊熊火把。星星之火,随风传递,火种迅速延至晋南的村野角落。岭兜扎实的群众基础,使这里发展成为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所在地,成为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牢固的革命据点,194991日解放泉州城的部队就是从岭兜开拔进城。就此,岭兜因铸就“红旗不倒”的奇迹而名声大振。 

  1014日,南安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岭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和南安市党史教育主题展馆,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重温革命英雄事迹中,强化党员初心使命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助金以及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满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仔细聆听了解展厅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背后所蕴含的光辉故事。重温我党抛头颅、洒热血,克服重重困难的峥嵘岁月,使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生动的“红色洗礼”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参观结束后,在林助金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神情肃穆,举起右拳用铿锵誓词向党和人民做出庄严承诺铮铮誓言在大厅内久久回荡,鞭策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应急局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生命换来的,应倍感珍惜,决不能因现世的和平安稳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加强学习新中国史、党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继承革命烈士遗志,把初心使命践行在日常工作中,敢履职、敢担当、敢作为推动南安振兴跨越做出应有贡献!(黄凌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