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组织到市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晋江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9-17 16:21 浏览量:

  近日,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金钟带领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到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指导消防救援工作,看望慰问执勤一线的消防指战员。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郭首政陪同调研工作。 

  调研中,施金钟一行对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进行全面的了解,详细询问消防大队队伍建设、经费预算情况,对应急救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消防救援大队作为晋江市火灾救援一线队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有警必出,不畏艰险,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施金钟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消防救援大队要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全体消防指战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主动对消防机构改制后统筹考虑,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二是工作总结要准。消防救援大队和应急管理局要加强沟通衔接,认真总结分析当前晋江市火灾事故主要原因,为市委市政府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上,提出建设性意见。三是消防执法要严。主动与乡镇(街道)政府、行业部门协作,加强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着力打击、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要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利用宣传媒体,提高从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四是目标责任要抓。抓紧落实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查摆工作难点问题,迎难而上,与应急管理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向上协调,确保取得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成效。(骆毓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