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9-17 16: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近日,南安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在南安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联合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应急局、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共4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副局长黄河水强调:一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校负责人要强化万无一失的忧患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十二字总方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各校要针对事故多发易发的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各校要把安全教育当成一门“必修课”,开展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预防灾害及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及事故带来的损失。四要高度重视幼儿安全工作。幼儿园选址必须避开地震危险地段、输油、输气管道和高压供电走廊,避开养殖场、屠宰场、垃圾填埋等场所,与铁路、高速公路、危化品企业、危化品仓库保持足够的安全防护距离。要坚决杜绝“三合一”场所,对存在“三合一”场所,坚决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坚决处置一起,绝不姑息妥协。要加强幼儿接送交通安全教育、防火防灾教育,严防各类意外发生。 

  市教育局传达了全国、全省、泉州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学校安全教育、隐患排查、三防建设、校车监管、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欺凌防治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邀请了南安市原地震办主任杨小生、安全技术公司工程师作有关地震知识、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业务培训。 

  消防救援大队与社会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黄凌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