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帮扶社会应急救援力量
来源 :晋江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8-12 10:10 浏览量:

  在新时代应急管理格局下,社会救援力量越发凸显重要。去年以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强调“社会救援力量是我国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引导、强化服务,积极支持和规范队伍建设发展,推动社会救援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是晋江市一支比较成熟的社会救援力量,成立于2015年,以应急救援为宗旨,至今为止有近500名成员。几年来,救援队员无私付出,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尽其所能帮扶救助,成为晋江市义务救援救助领域的中坚力量。 

  近日,为帮扶和规范义务救援力量建设与发展,晋江市应急管理局曾云开副局长率领应急指挥中心会同市退役军人局主要领导前往解放军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九处厦门局协商租借义务救援力量集合训练场地,以丰富义务救援力量资源、扩宽服务领域并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来临时,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能够发挥出积极的辅助救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