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黄景阳常务副市长为青年干部讲一堂安全生产专题党课
来源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7-01 19:53 浏览量:

6 27 ,南安市黄景阳常务副市长到市委党校,为2019年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讲党课。

黄景阳常务副市长以“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与对策措施”为主题,从全国及南安市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安全生产工作对策措施等四个方面,并以天津港“8·12”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等全国性典型事故为例,讲解安全生产的类型、南安市安全生产“十三五”目标、如何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等。

黄常务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使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二要严格责任追究,强化企业生产过程管理领导责任;三要规范法治秩序,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委会议事制度、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执法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重大危险源监控制度、事故约谈制度、事故和隐患举报制度;四要强化科技兴安,提高对安全生产的智力支持;五要推进社会化服务,积极构建“政府搭台、中介参与、企业受惠”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为建设平安南安奠定坚实的基础;六要加强舆论监督,切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