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丰泽区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丰泽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6-28 19:51 点击量:1 【字体:

6 27 上午,丰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演练。丰泽区人民政府杨国昕区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吴毓舟常务副区长,市应急局邹善明副调研员到场指导,区直相关单位和八个街道有关负责同志、辖区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有关管理人员到场观摩。区委常委、区政府吴毓舟常务副区长作动员讲话,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紧紧围绕“防控风险、实战演练”这个主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科学决策、科学救援水平。

本次演练模拟中化东海市政加油站发生小轿车加油时不慎起火燃烧事故,加油站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人员疏散、初发火灾扑救;区政府启动《丰泽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IV 级响应,区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工作,突发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区委常委、区政府吴毓舟常务副区长在进行演练总结发言时强调,要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时刻保持防范、应对重特大事故的能力;二要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认真总结应急演练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修订、改进本单位应急预案,以保证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战性;三要提升实战能力,时常组织应急预案培训及演练,使各级应急机构的人员熟练掌握事故应急处置技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理事故,力争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 检验了安全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处置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区领导及专家组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详细指导和探讨,并现场检验了加油站员工对灭火毯等应急装备的正确使用。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