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晋江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公众开放日活动暨模拟加油站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晋江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6-17 11:18 点击量:1 【字体:

6月14日下午,晋江市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公众开放日活动暨模拟加油站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中国石油泉州博览大道加油站隆重举行,晋江市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梅岭街道、中国石油泉州销售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及全市加油站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附近居民群众等近100人参与现场活动。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分为消防救援器具展示、加油站员工示范加油机日常安全检查及加油十三步曲演示、事故模拟场景演练三个环节。在消防救援器材展示环节,消防大队现场展示了加油站常用应急器材、消防救援器械等;第二环节,中石油博览大道加油站员工示范了加油机日常安全检查、演示了加油服务“十三步曲”;在事故模拟场景演练环节,中石油博览大道加油站则现场模拟了加油车辆顾客私自加油作业时突发静电起火燃烧事故,从而引发的一系列应急处置动作,演练从拉响警报到火患确认排除仅用了三分钟,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全面展现加油站岗位员工熟练的单兵消防器材使用及应急处置自救能力。演练结束后,晋江市直单位相关领导和市政府安全生产专家还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

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不仅展示了中石油公司自身的规范管理和应急处置水平,同时对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晋江市危险化学品应急管理水平,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都有着重要和积极的意义。(张财华)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