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执法与监督
安溪县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0-25 09:18 点击量:1 【字体:

  1023日,安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率应急、市监、城管、消防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城厢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城厢镇宝德路一群租房内,检查组一行对该群租房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并完好有效,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检查,就存在的消防设施未配置等安全隐患,约谈房东,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检查组要求,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将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置于做好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要完善群租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消除管理盲区。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整治合力,有关镇村要落实属地责任,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发现安全隐患,过细过实,整改到位,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城厢镇源丰液化气后割配送点,详细了解该配送点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查看配送点的储存,运输,销售、登记等环节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要加强用气安全教育,做好宣传,及时入户检查安全用气情况及设备设施安全。液化气站要强化自身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从业人员的职业培训。要开展积极自查,对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及时予以整改,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特别要对餐饮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并且推行三餐后关闭液化气钢瓶确认单制度。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还深入到颖如桥头一餐馆内,详细检查该用户用气安全情况。(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李荣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