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执法与监督
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重大危险源督长安全检查
来源:晋江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6-19 09:40 点击量:1 【字体:

为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提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管实效,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水平,晋江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周密部署重大危险源督长工作制的开展。2019年6月1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曾国灿局长带队,抽查检查相关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从企业的现场管理和内页档案,检查企业的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组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企业重大危险源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是否落实;安全设施和安全检测监控系统是否保持完好有效;事故预防和控制措施是否有效规范;安全培训教育是否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器材是否完善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查看企业的安全管理内页资料

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曾国灿指出,重大危险源受到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重大危险源不等于重大隐患,但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不落实就一定会出现重大隐患,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企业要发展,更要安全,二者相辅相成;二是要全力打造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查摆企业内部管理问题,并把安全管理纳入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做到持之以恒;三是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安全事故往往出乎意料,却又有迹可循,保持安全生产稳定,首先要掌握事故发生的规律;四是要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借助信息化等新兴技术手段,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弥补人自身的局限,确保事故预防、风险管理科技化。(骆毓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