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丰泽区开展危险区域全覆盖 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
来源:丰泽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8-28 10:30 点击量:1 【字体:

  “汛情来临时,各种危险都可能发生、都要考虑到。”

  日前,丰泽区在辖区的大坪社区开展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演练活动,为社区群众发放一批手摇报警器、铜锣、喊话器等原始预警工具,将在交通、通信、电力中断情况下如何紧急转移避险作为演练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介绍,这次演练科突出5个重点,即“全覆盖,以小组为单位”、“群众自主、就近安全”、“分类施策,贴近实战,精准管用” 、转移避险点规范管理,以及转移避险场所提前储备必要生活和疫情防控物资等。

  结合演练,还发放《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应知应会》小册子,进一步让群众了解掌握“灾害来了要主动跑”、“要往哪跑”、“要怎么跑”等基本常识,切实提高群众自主防灾避险能力。

  实际上,上述演练只是丰泽区近段时间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村级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的其中一个事例。

  据了解,为做好防汛转移避险“最后一公里”工作,丰泽区防指围绕“就近就地、自主转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转移避险”两个主题,于8月20日前全覆盖开展了高风险、易致灾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演练。

  演练期间,市、区防指派出督导服务组多次对街道、社区开展检查指导,深入了解演练方案制定、避灾点设置、物资储备情况、危险区域群众涉及类型及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演练开展情况,入户走访现场查看危险区域转移对象明白卡发放张贴情况,面对面向群众了解对险灾情的预警信号、安全转移路线、临时避险安全防范的熟知程度等。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个社区危险区域群众转移责任人,熟悉各社区应急预案内容,全面提升危险区域群众自救、互救、避险能力。据统计,我区已实现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全覆盖,共涉及7个街道28个社区45个小组,合计4类危险区域类型70户165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