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永春县开展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7-02 10:07 点击量:1 【字体:

  6 2716时,随着总指挥永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余金南一声“演练开始”,永春县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中国石油石鼓加油站拉开了帷幕。此次演练活动是永春县2019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要求,政企联动开展的应急演练活动。永春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卫健局等10个部门、22个乡镇分管领导及其他危化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参与演练活动。  

  演练共分为四个环节:车辆加油起火应急处置、油罐车卸油时着火应急处置、加油站应急物资及防恐器材展示讲解、实际灭火演练操作。  

  演练过程中,在第一个环节,现场车辆加油起火演练中,各岗位分工明确、迅速有效的扑灭火灾,显示了中石油一线员工日常学习与训练的基本功扎实;第二个卸油着火演练项目,针对油罐车卸油时发生泄漏着火,油站第一时间报警并开展火灾自救,各级政府单位迅速联动,永春县消防大队及120联合进行应急救援,避免了事故的扩大。第三个加油站应急物资展示培训环节,由员工谢圳瑶、李丁波对应急物资及防恐器材的讲解演示,全面地介绍了加油站应该配备的应急物资,并当场演示如何使用,专业精彩的演示获得了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最后一个环节,组织了参演人员利用灭火器及灭火毯进行实际灭火演练。通过一个星期的辛苦集训,使得整个演练活动紧凑有序、专业高效。  

  最后,中国石油泉州公司领导蔡麟、永春县领导余金南分别作了演练点评及要求,对于中国石油泉州公司员工的高水平演练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要将此次演练活动的流程与视频下发到全县危化行业学习,把预案演练活动落实到日常、落实到一线,全面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