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做好开局 泉州市第一次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召开市住建行业风险普查工作会商会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2-15 09:29 浏览量:

  新春上班伊始,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普查工作更好更快开展,提高全市各县区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认识,根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对《关于第一次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有关批示和我局2022年新春工作会的精神,2月8日下午,泉州市普查办组织召开市住建行业风险普查工作会商会,就我市房屋建筑调查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及有关问题、解决方法进行讨论,围绕我市各县区住建行业调查工作进度、工作要求、工作方法作出安排部署。市普查办主任邱朝阳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谢招南,市普查办全体人员,市住建局风险普查工作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普查工作经办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市普查办主任邱朝阳局长在会上首先转达了市领导对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与房屋建筑调查当前工作进度和责任落实情况的高度关切,就此次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以及目前市住建行业风险普查工作存在的情况,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关于第一次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有关批示进行详细说明。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谢招南对市房屋建筑调查工作总体安排与当前各县(区)工作进度作出相关指示,一是要紧抓普查进度,部分县(区)进度缓慢,应分析主要原因,查找问题;二是要压实责任,敦促第三方调查团队尽快组织人员,加大人员投入,对标对表,在时间节点前完成调查任务;随后市住建局及相关县参会代表就目前房屋建筑调查工作及存在问题,包括资金落实情况、招标情况、技术单位支撑情况、面临的问题等进行汇报。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谢招南就下一阶段市房屋建筑调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完善普查工作机制,实时跟踪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找出症结,确定应对思路和具体方法。二是加强技术支撑,各县(区)应紧跟重点环节,紧扣工作进度,确保第三方技术团队人员能够满足调查工作进度需求。三是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在具体调查任务分配与人员调度上要实行网格化管理,以乡镇为单位确定指导监督岗位,严格落实第三方团队技术人员监督指导责任。四是强化数据质量,坚持“边普查,边质检”,同步开展实施数据采集工作与数据质检、审核工作,把好源头关,五是强化责任落实,正值房屋建筑调查攻坚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持续高位推动各地有关部门落实落细房屋建筑调查责任,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