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参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助力‘双轮驱动’战略”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3-04 10:44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引导、调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2年3月3日,泉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助力‘双轮驱动’战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李隽副局长作为泉州市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泉州市医疗卫生应急志愿服务队、泉州市科普应急志愿服务队、泉州市心理应急志愿服务队等四支应急志愿服务队伍代表做动员讲话,表示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打造训练有素、服务专业、经验丰富、反应迅速的应急志愿服务队伍,特别是在应急救援任务中,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首位,坚持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

  同时,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还积极围绕“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增强应急救援能力 提升志愿服务技能”主题,通过纷发防灾减灾救灾、诚信建设和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等宣传单、宣传册,向公众传播应急救援和文明城市创建有关知识,同时调派、协调各地市、区社会救援队伍开展宣教活动,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指导培训,提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的应急救援意识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