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统筹构建工作体系实现 “1+3+6+17”机制联动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2-13 15:29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关于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的指示要求,泉州市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全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市应急局负责整治工作统筹协调,按照抓总、抓统、抓协调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专项整治联席会议体系,实现“1+3+6+17”机制联动,确保17个市直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同步发力、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据悉,省委、省政府召开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后,泉州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部署我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整治工作并作出一系列批示要求。明确要求要健全应急救援队伍库、专家库、预案库,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明确联席会议机制和专班建立,会审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协调解决专项整治矛盾困难,从组织领导上确保了专项整治顺利展开。

  市应急局协调筹建“1+3+6+17”工作机制,即1个专班、3个工作组、6个督导小组、17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体系,严格落实集中办公、考勤请假、资料归档、会商分析、请示报告、联席协调等6项制度,先后组织了8次会商、17次调研,印发文电17份,刊发《专项整治工作简报》13期,充分发挥了整治专班牵头抓总的作用,为各县(市、区)参照建立联席会议专班做出了榜样表率,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纵向衔接、横向一体,并将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执法年”等专项活动,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同检查,与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挂钩,建章立制促进整治成效落实,全面厘清全市95个行业安全生产主管部门主体职责和行业安全生产直接监管责任部门,对照17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强化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常态化推进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控向纵深发展,形成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