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举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
来源 :石狮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1-18 10:18 浏览量:

  11月17日上午,石狮市“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拉开序幕,石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锋为此次培训班作开班第一课。

  开班课上,陈国锋主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宣讲,并结合真实事故案例,深刻诠释了安全生产对每个人、每个家庭、每家企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阐明各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性。他指出,各单位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以我市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为指导,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各单位在安全生产行业领域的职责;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防范化解危及人身安全风险隐患,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涵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课程,来自市直有关部门、镇(街道)分管领导和部分企业、社区代表负责人共37人全脱产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