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
来源 :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0-05 16:0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县森防办在华侨职校组织开展全县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演练活动。各乡镇,县森防灭指各成员单位参加。

  活动邀请了德化县防火协会黄志森高级工程师授课。黄高工通过形象鲜明、生动具体、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森林防火扑火理论知识、火灾安全扑救和新型隔离灭火技术等内容进行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在华侨职校后山由县森防办与应急救援中队(县级专业扑火队)开展实战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活动,各培训对象表示对防灭火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森林防火实战演练中,能更好地检验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在今后的防灭火工作中,扑火指挥员能够得心应手,扑火队队员可以更熟练、合理的使用装备。活动还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火救灾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