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召开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议
来源 :台商区安监局 时间:2020-07-17 15:57 浏览量:

  7月16日上午,台商区召开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会。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张杰雄、安办主任邱龙吟、各乡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全区180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共约200多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全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两个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目标;三要严格执法检查,健全完善双重预防机制政府监管体系;四要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推进智慧用电建设工作。

  接着由省政府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高级工程师刘向腾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讲座。专家围绕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风险与隐患相关概念、双重预防机制开展流程等8个方面,结合大量的案例,就如何建立和有效运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做了详细解读。

  最后,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命脉》。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吸取的经验教训,既普及了安全知识,又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使观看人员深刻感受到“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