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安全管理最大的风险在哪里?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时间:2021-10-20 16:27 浏览量:

  我国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做得是较成功的,只要点击相关地区就可以立即知晓哪些地区存在疫情风险,知晓风险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如近期三地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地区可以通过网络查询一目了然。

  然而,我们在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上却不尽人意,喊了多少年的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到目前为止还是难以取得实效,其原因是我们有关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没有章法!

  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的关键是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是否具备,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是最大的隐患,是造成各种隐患的根源所在。之所以说没有章法,目前很少有关于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的标准规范,有关安全生产条件评价规范更是少之又少,有的说是安全生产条件评价规范却不能够开展安全生产条件评价。

  我们都知道安全生产管理的实质就是不断完善和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抓住实质才能取得实效,但是就是连这一简单的道理却被忽视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