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安全论坛
忠诚是应急战线党员干部生命中最美的底色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时间:2019-08-23 11:02 点击量:1 【字体:

  “天下之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也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作为应急管理战线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忠诚放在首位,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生命中最美的底色。

  担当,是忠诚最直观的体现。新时代赋予了应急管理的新职责、新使命,应急管理战线的党员干部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以必须有我、舍我其谁的奋斗气概,干事创业,建功跑好“第一棒”。在困难面前,要敢于尝试,敢为人先;在风险面前,要敢于担当,敢作敢为;在问题面前,要敢于碰硬,敢抓敢管。以开拓创新的锐气、刀山敢上的勇气、火海敢闯的信念,“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志不改、道不变”的韧劲,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尽责,是忠诚最美丽的诠释。应急管理战线的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除患务尽的急先锋,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尽最大努力减少事故灾害,尽最大可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敢与火斗、与事故斗、与灾害斗,与各种风险斗,与错误思想斗,与“三违”现象斗,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奉献,是忠诚最朴实的表白。应急管理是吃劲岗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难题多、挑战大。不仅需要应急人默默付出、埋头苦干,还要能抗得住压力、经得起挫折、受得了委屈。特别作为基层应急管理战线党员干部,更要时刻讲政治、顾大局,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牺牲、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认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自觉做到工作未按要求完成绝不收工,事故危险未消除绝不离场,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自觉无私奉献自己的一切。(徐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