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安全论坛
“五一”安全检查就应该“哪壶不开提哪壶”!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时间:2019-04-29 16:42 点击量:1 【字体:

  “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一成语,比喻人与人之间不应该提及别人的隐私缺点问题,该说的说,不应该说的不说。现实生活中,大家都知道恭维话好听,高帽子戴着舒服,忌讳“哪壶不开提哪壶”。

  时下,临近五一,各地接连不断开展各类安全检查活动,但少数单位和部门却存在“哪壶开了提哪壶”的现象。在开展安全检查过程中,有的是身入心不入的“走形式”,不是蜻蜓点水、敷衍了事,就是对安全隐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对问题捂着、盖着,不敢自亮家丑,自查自纠止于一些无关痛痒、小小不言的问题;有的碍于情面,不动真刀真枪、而是进行预约式检查,检查效果必然失真;还有的在安全检查中刚当“老好人”,或出于不得罪人的想法、或出于“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目的,“哪壶开了提哪壶”,彼此心照不宣,皆大欢喜。

  五一安全检查,是应急安监部门对企业的安全工作检验,督促企业单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加强现场控制、强化安全基础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举措。因此,我们各级应急安全部门都应有正确的态度,把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发扬“铁手腕、铁心肠、铁面孔”的三铁精神,甘于唱黑脸、下狠心、依法行政,以严格的管理确保一方平安,检查就该“哪壶不开提哪壶”,真抓真整真改,只有这样的检查才有质量、才有效果,才能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减少或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群众、企业员工生命安全,让居民群众满意、企业员工放心,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日增添一份安全的色彩!(张义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